close

今天跟各位介紹一家《開封包子店》。

就是這家的包子店,曾經讓米家上演一齣
《菜包子打狗也是有去無回啊》 (<--點進去)

這家包子呢,以前住在附近的時候常常會經過,但沒有一次去買,

只是很納悶,怎嚜每次都排很多人在等

當時是在轉角的三角窗,小小的店面很不起眼,但是人龍卻排得彎來彎去一長串

有一天,米阿公出任務給米爹,說要吃包子,指名要ㄧ家叫做《開封包子》的

哈!!真巧~~但是為什麼要吃這家呢??米阿公說:吃過就知道!!

那一次,開啟了我們的包子生活。

說也奇怪,我常常是第一個到,老闆都會跟我說再等個五分鐘,




當我開始等的時候,不知道從哪冒出的人,

突然一個個如接龍般從我屁股後面長出來....


(這位大嬸,不要再瞪我了,我以經幫您馬賽克起來了!!)

等待的心情隨著大蒸箱逼出一朵朵熱蒸氣莫名的亢奮起來~~



老闆娘熟練的將一層層飽滿的包子拿出層架




ㄧ堆包子倒出來的那一刻很可惜我沒有拍到

現在一粒粒幼迷咪北拋拋的包子躺好好



老闆簡潔有力的問:要什麼??!!

我像點名一樣的喊著,聽好了~~

『我要鮮肉包20個,高麗菜20個,雪裡紅20個,韭菜包20個!!』

老闆二話不說熟練的裝袋,交代哪一包是什麼,有時候買很多都會有福利....



鮮肉不油膩,裡面的青蔥很新鮮

菜包我本來就愛,

他的內餡層次分明口感佳

高麗菜以前還有放粉絲呢~~(最近一次買的忘記有沒有)

雪裡紅裡面有木耳+雪菜+豆腐乾

他的皮呢,厚但是很有嚼勁又Q

非常紮紮實實的餡料

現場捏好包子,馬上蒸,新鮮

一出籠,像我這樣的客人很多,一掃而空

有次問老闆在哪學的手藝

他說:老婆是河南人,這些包子在河南家家戶戶都會包

就想試試來賣賣看,沒想到這麼受歡迎也做出口碑了

他的包子,我從他大兒子剛出生,

吃到連這次去,看到二兒子抱在手上!!

老闆,你真行!!

當初小小的三角窗店面,也改到隔壁大一倍的店面



手工包子,懷念的口感~~


地點:在雙溪公園和泰北中學的斜對面

時間:早上午五點半到中午十二點,下午兩點到七點半 ,週一公休,不要白跑。

價錢:一粒十元

補充一下,最好是下午2點左右去,晚一點4.5點的時候會遇到學生放學,就會一堆人排隊,還說不定賣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