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米婆婆就已經說過了
一米生日快要到了吼~
是呀

↑↑↑
(開心的等待生日大餐)

可是我現在手好酸唷
要去煮一下咖啡休息一下!!
晚上見!


事情是降子的~
這幾年一到10月
我就會開始東找西找說
我的蛋糕小筆記本咧??
然後鬼打牆般的找不到
憑著模糊記憶做個生日蛋糕最後往往不是失敗就是放棄....
今年一樣找不到小筆記
其實我知道網路上都查得到
但是當年KK媽COLA媽的口述祖傳小秘方都在本子上
沒了本子沒了小秘密
做出來的蛋糕就不是蛋糕了呀!!!!


以上。
藉口一堆!
***************************************
我昨天是有認真的找啦
也翻出丙級還是乙級的考試書籍
讓米爹驚了一下
以為我要開始上進準備開麵包店了
殊不知~完全誤會一場....
寶迪鍋的食譜也有在教如何用寶迪鍋烤蛋糕
寫的相當輕鬆美妙我差一點上當
若是瞎了眼跟著作我看今年一米生日又泡湯了

聰明如我想了一下
做個蛋糕需要好多個蛋
好多的油
好多的糖
即使減半也不少量!
米公主今年也老大不小了
要好好保養身子
雖然現在通告銳減
過著半退休的平淡生活
但是一日身為藝人終身為藝人
身為藝人的職責
就是要把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
隨時準備再出發!!!

我很囉唆我知道
馬上會進入主題
因為主題很弱 所以廢話要多一點來支撐...

我丟開蛋糕書本~~
幻想一個舞台光打在我身上
對著米爹還有一米說!!
『米咪明天生日來吃素吧!!』(註1.)

米爹露出滿意微笑,一米伸出舌頭聽不懂也笑。

一早 打開冰箱抓出一些食材
腦子裡的想法---
《零...》
邊洗菜邊構想怎麼
一米緊跟在身邊督促我
她的眼神告訴我說~~不用拘泥外在形式,快給我吃就好!!
頭殻撞到抽油煙機  意想不到靈光乍現!!!




不一會兒拼盤完成!!
一米急呼呼跟前跟後我沒辦法好好拍照
只好拿到陽台拍一張
誰知一米在紗窗的那頭拼命的抓抓抓
怕紗窗不保   於是乎  米公主贏了



移到室內拍張解說圖:

<有五根四季豆當蠟燭唷>
很詳細吧~~以上食材皆為有機食材
我很認真的盡力的幫一米做了這餐
希望米公主 還有公主的子民們  能滿意~
不然....我也變不出花招了啦


米公主此時已經很焦慮的一直頂我的相機
ㄏ一ㄏ一ㄏ一的聲音像小孩子~



拍照是一回事
吃飯又是一回事
我很實際~
吃飯不講究  方便入口即可
於是~~把大拼盤通通倒進一米平常用的碗裡
攪一攪  和一和

一米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
『媽!!!!~~~剛剛那盤咧!!!?????』


眼睛閉起來吃就沒差了啦
小孩子花樣真多啊
挑嘴!!
(其實不是啦~~是我在跟她說NO!!!   她一直想要吃!!!)
很委屈~


終於可以吃了


把愛心吃光光


《實在太美味之食神附身!!!》
↓↓↓


就醬~~沒有禮炮,沒有其他慶典
當然也沒有放假
一米公主生日大餐完畢。


註1.
米爹跟我現在吃素
米爹第一開始 我是慢慢跟著吃的
最近呢~
米爹開始打一米的主意
說~:
『吃素對一米好!』

我知道啊
好是好
但是我有點難呀
要怎麼煮一米的餐
這關我還是過不了

好家在一米也挺愛吃蔬果的
但吃素也是需要慢慢來
就從初一十五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