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5/25)早散步
一到家裡按照慣例會幫一米咪擦擦小腳的
平常都是米爹在擦
因為這天回來的有點晩
米爹上班快來不及所以由我來清理
很奇怪的是
一米不讓我碰觸她的右前腳
反抗!
因為我也趕著要去搭火車
就念了她幾句沒有多想



隔天一早(5/26)
發現她走路一掰一掰...翻開她的腳檢查才發現這個傷口
看樣子已經好一陣子了



我趕緊打電話給米爹
要我先幫一米塗上藥膏
不知道是不是我把這一小塊腫的部分剃毛
更刺激了皮膚
所以~~更紅了



會這麼累應該是跟我搏鬥很久
元氣大傷
我想這傷口應該是很痛....



第二天(5/27)~
更嚴重了....
因為半夜睡覺沒給一米戴上伊麗莎白頭套
舔到翻天了所以看到有小洞
而且還會流組織液!!


除了擦藥再加上服藥,消炎藥,早晚一粒。
還有嚴密監控一米,不讓她偷舔
走路還是一掰一掰的
我不在家時   就要讓她帶上頭套
但是 一戴上頭套
喝水又不方便了~~現在夏天沒有充足水分也是會擔心的~

剛一拿下頭套的一米會在地上磨蹭+打滾
結果 ~~弄到傷口  又流組織液了...
感覺上,傷口變大了....


 


5/28
早上一起床
 一米在廁所外面的踏腳墊子上尿尿了
不怪她  因為戴著頭套看不到尿盆的姿勢   
要他站在尿盆上尿尿~~就算是我也沒辦法!!
我想到昨天晚上
我打果汁的時候也分了一杯給一米
希望她多補充水分  好將壞東西排出體外
或許是水太多了
一米憋不住尿....

腳還是很腫沒有比較好....

上午跟襪姨MSN
大概跟她說了一下一米的情形
他提醒我是不是有異物在裡面
可是很難辨識 因為都是糊糊的藥膏~

吃了兩天半的藥仍不見起色
腫到像第5個腳指一樣大
我開始擔心
會不會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隔天我要去台北作牙齒 
一米就順道去看醫師吧

襪姨真的是很關心旗下藝人的經紀人
二話不說就要趕到宜蘭來要載一米去看醫生
襪儀說~不可以耽誤一米腳痛
要立刻就醫!!

不過 再怎麼樣我還是覺得應該要叫米爹請假
襪姨這樣飆來飆去我過意不去....



再次的聯絡米爹   
曉以大義事關寶貝女兒的健康
嚴正的希望下午最好請個假.....
親情的呼喚果然奏效
晚上順利看了醫生

到醫院以往一米的黃醫師沒班
一米照例鑽到椅子下假裝隱形
孫醫師很親切溫柔的幫一米剃毛  
發現更往上一點的皮膚都是紅紅的
表示發炎的程度比我們想像的更嚴重些
孫醫師接下來還是很溫柔的在傷口上劃一道
繼續溫柔的擠出液體來....
一米呢??
我真的要好好讚賞一下這個好孩子!!
她眉頭都不皺一下!!
躺著吃雞肉乾
我以為這是最痛的了
醫生說~~還沒!!
最痛是消毒的時候...
果然~~
一米在這時候掙扎掙扎掙扎掙扎掙扎!!!!!!!!!!!
但是!!也只有一下下
又沉醉在美味雞肉乾裡了~~
接著孫醫生迅速的用針筒抽取腫包裡的東西
並且用稀釋優點清理傷口
一個痛痛痛!!!

從一開始到最後清理的動作
孫醫師對一米都很溫柔  且迅速不拖拉
一米也相當聽話沒有像鱷魚般大掙扎
實在令我驚訝
孫醫師一直稱讚她很穩重很乖很勇敢(真的!!!我也是這麼認為)
我聽了心裡也很欣慰

最後 醫生說 那個腫包應該是小血包  
裡面就是一些紅/白血球   
沒有細菌的東西
應該是一開始弄到小傷口  然後去舔  然後發炎....
至於蜂窩性組織炎.....醫生要我就不要太擔心
我想~還好有趕快帶一米就醫

拿了口服消炎藥+消化酵素+類固醇
稀釋優點
洗劑
每天要清洗傷口   要吃藥


5/29
晚上我回到家
檢查傷口
嗯~
有消下去
然後幫一米清理傷口
這孩子吃定我們了
再醫院就乖乖的讓醫生擺佈
在家裡一定要兩個人才制服的了



一樣很疲憊的臉
因為跟父母搏鬥

這天走路已經不掰咖了~


5/30
傷口都是乾乾的
不流東西了
也因為戴頭套的時間很長
沒辦法偷舔所以傷口收的很好了

看看明天的狀況
如果不錯
就打個電話給醫生
問問看藥是不是還要繼續吃
如果還要的話
我希望類固醇可以先停吃!!


先報告到這裡!!
補充一點:
剛剛小可磨卡媽問說~~那小傷口怎麼來的??
哦~~這就有很多種可能了
我歸納三點如下
1.在家裡亂亂跑撞到的
2.去散歩的時候被偷襲的
3.被媽媽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