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容易受到潮流影響。
去年一年,一米常常吃到KOBE媽和COLA媽兩位捲捲糕魔人所贈的糕糕餅餅
那時,在米媽小小心靈裡,就暗自發誓,一定要找個時間做個啥名堂來吃吃
某天,大家就相約到捲糕大師KOBE媽家,分組教學,課後並進行比賽...
出嘴魔人+甜蜜蜜魔人一組--->簡稱出甜隊;
ㄍㄟ掰女+米媽一組--->簡稱ㄍㄟ米隊
當日戰況激烈,後來因為出甜隊使詐術求勝,不值一提,罷了。

米媽我為求雪恥,在家苦練多次,但可能是招人下蠱中邪,
每次作出的鬆餅,都很有韌性,非常厚實極富彈性,像極了滑鼠板,
(很想申請專利,一物二用,上網時當滑鼠板,用後即可食....)
"滑鼠板鬆餅"被兩位大師知曉後,無不搖頭嘆息!

這兩天又受到蘇小娜的"小烤箱極限"的影響
禮拜五,搬了台烤箱回家。
星期六,去同學家拜師學藝(此人極不願曝光~~不願意讓人知道她有這樣子的學生...)
周日,從宜蘭掃墓回家後,努力回想昨天做蛋糕的步驟,
是先放砂糖呢還是先倒麵粉...烤箱預熱時烤盤要不要一起放進去????
一連串的問號,後悔昨天沒有好好做筆記,以為自己的是神腦!!??
從八點...九點...十點~~~還是想不起來,少一個步驟就是卡在那裡
於是上網求救,但是查到的資料跟同學敎的又不一樣!!!好煩唷
KOBE媽,COLA媽呀~~偏偏都在日本逍遙@@
MSN上出現露西媽~~貴人啊~~
不過她也只確定,烤箱"叮"一聲的時候,就可以拿蛋糕出來.....

於是,我鼓起勇氣打個電話求救,電話那一頭~~如此如此這般這般交代一番
好!不管了~~開始行動囉。。。。
步驟都還順利,但是當我發現,雖然記得轉溫度和時間預熱烤箱,
但是當麵糊倒進烤盤後,要放進烤箱烤的那一剎那~~
我發現怎麼烤箱還是冷的!!!!?????@@@@@
天啊~~~~~~~~~~~
我竟然忘記把烤箱的插頭插上!!!好烏龍喔....
功虧一愧啊
插上電源後,自作聰明的我,趕緊將溫度轉道200度,想說來個快速預熱
等了三分鐘,我就用手掌測溫法,懸空試試溫度~耶,不管,就把烤盤塞進去了
然後,溜到客廳,做個鴕鳥,等"叮"一聲的時候再去處理就好,完全讓蛋糕自由發展~~

果不其然,叮一聲之後~在愛滋潤下成長的蛋糕,完全按照自己的意識發展...
該裂的裂,該卯的卯...而且一邊高一邊低,狂野的很呢!
我心裡想的是,怎麼可以以貌取糕呢?
決定試試他的味道~~~
哇!除了綿綿黏黏之外~~還好苦啊
想想一定是剛剛綠茶粉數錯瓢數,放過量了,才會這麼苦
人家都是吃蛋糕配茶或咖啡喝
不過本座此次的蛋糕,一定要配可可或是阿華田喝,才過癮啊
俗話說得好
吃得苦中苦,方為糕上糕啊!!!!
哇哈哈哈哈哈)))))


喔 ! 對了,聽說這種蛋糕叫做戚風蛋糕
但是出自本座米媽我之手後,我想可以改改名了----淒風苦雨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