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到宜蘭沒幾天遇到第一個颱風
忘記是九四年的龍王還是泰利
反正是超級強烈颱風
宜蘭最大陣風達到17級強風

那次強颱只有我跟一米在家
雖然住在高樓層
但是廚房加上兩個房間    一共三個房間都淹水
因為強風夾帶大雨
越過後陽台平行    大力的潑進家裡!!!
真的是用潑的!!

強風咻咻咻的吹
穿過縫隙像是人在尖叫
我把一米用嬰兒門隔在主臥室讓她看到我比較安心
我則在三個房間忙進忙出的掃水...

一個房間好了去第二個房間
等到第三間水吸乾了
第一個房間的又是一地的水了...
我不停不停的將接滿一桶桶的水倒去馬桶
因為只要一停歇
水就快流到客廳了~~

就這樣一整夜都在忙這些事情
還在停電的狀況下唷~

心裡很氣 一邊跪在地上擦地板一邊咒罵著
為什麼要搬來這個鬼地方!!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一個人要面對
最需要你在身邊的時候你卻不在!!??
為什麼!!??
家!?
不是最安全的避風港嗎
為什麼卻讓我這麼沒有安全感!!

忙到天亮  我累攤了
倒在沙發上一動都不想動
米爹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到家的
我睜開眼  一看到他就說
我要搬家~~我不要住在這裡!!!

米爹也知道我在說氣話
默默地幫我整理家裡
我知道他也辛苦了一夜...
我心裡只是委屈....抱著一米偷偷掉眼淚

即使表面上跟米爹嘔氣
心裡明白    日後~只要有颱風
我必須更堅強要靠自己 
不要讓米爹在執勤的時候
還要分心擔心家裡....

沒多久
後陽台裝好氣密窗
米爹笑嘻嘻的說
風大雨大太陽大你都不用怕了~~

兩年過去了
大大小小的颱風
我也習慣如何應付這種狀況

這兩天的聖帕強颱
報導都說相當的"肥大"...
當然
按照慣例陪米爹去值班前採買戰備糧食
回到家整理衣物
一米跟前跟後的以為我們要出去玩

風雨加大了
前前後後巡視一番
一米安安穩穩的趴在我身邊呼呼大睡
天空不時打著大雷  
一米就當作是媽媽在罵人吧
翻個身又睡

颱風走了~是七夕!!
米爹一進家門就對著一米說
『情人節快樂唷』
一米扭著肥肥屁股開心的粘著米爹
嗚嗚嗚像似撒嬌地說~~你去哪了呀~好想你唷!!

一家三口抱在一起....
『平安,是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