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妞阿姐是我認識的狗友中
年紀輕輕但是對於狗狗的照顧絲毫不馬虎也很專業的狗主人(狗姊姊)
她對大妞的健康照料
每每跟她聊過之後
對她佩服地五體投地

前一陣子
她收留了一隻小狗狗(已經不是她第一次了...)
除了發心帶狗狗回家治病之外
暫時讓狗狗有喘息棲息之處
教導基本的規矩
讓狗狗有好習慣
提高她被認養的機會
接下這篇~~是大妞姐的文章
希望老五能有個新家!
他的名字暫時叫做黃老五
在一個很冷的晚上被撿到
晚上很冷,他小小一隻狗不會閃車
只是一直往前走
怕他被冷死或是被撞死
所以我先帶他回家了。
他的個性怕人卻又親人
只要你願意花點時間跟他相處
他就會很愛你很黏你。




關於黃老五的來龍去脈,點這裡
有意要認養的人請先看過裡面的文章
可以知道詳細的老五個性以及相處的方法。


目前我已經幫老五做了以下的檢查

檢測:

犬型艾莉希體

萊姆病

心絲蟲

犬瘟熱

犬病毒性出血腸炎

犬冠狀病毒症

以上項目都正常,表示健康

預防針:

狂犬病

八合一

皮膚的問題也治療到一個段落了
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他的毛長出來就會是一隻很可愛的小狗了。
後腳目測可能是因為長期在籠內導致有點變形
但能走能跑,只要不讓他做太過劇烈的運動
加上適當的保養,不至於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我會附上運輸籠跟圍欄還有幾件衣服
胸背帶牽繩等等一切的生活用品都會附上
這些都是我自己甘願送給這隻可愛的小狗的。




雖然他一開始會很警戒
但是只要耐心點跟他相處
熟悉之後他動不動就會翻肚子討摸
目前5.6公斤
算是標準體重了。
跟狗同類的相處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所以也歡迎家裡有狗的家庭認養





因為個性的問題
所以希望是給有養狗經驗的家庭認養。

飲食方面,目前我是給他一餐鮮食一餐飼料
他很願意吃飼料,所以食物方面不是問題。

大小便的方面,我已經著手訓練他了
他也大概有八成的機率會在定點上廁所了
但因為還未結紮的關係
所以有時候還是會在家裡畫地盤
不過這些應該都是可以慢慢習慣的。


他很喜歡散步
因為他是一隻很好奇的小狗
所以要麻煩認養的家庭也能配合散步一定要上牽繩
不然很容易造成他再度走失。


他還沒有結紮
但是不會抬腿尿尿
如果有意要認養的話
希望也可以配合帶他去結紮以及洗牙
這部分的費用我也願意負擔
目前沒有做的原因是希望等他跟新主人的情況穩定下來後再做
以免造成他的不安全感。


以下是我參考社工團體訂出的條件,
希望認養的家庭可以承諾做到的事情:

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她的家庭
請詳細閱讀下列認養條件
經過周詳考慮,不要因一時衝動而來

牠是一個生命,至少與你有十餘年的緣份
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飼養條件,再與我連絡:

1.愛牠一輩子、在家不關籠子、出門為牠繫牽繩,不讓牠再度走失流浪街頭

2.需徵得全家人同意,將來不會為了搬家、出國、結婚、生子等問題而拋棄牠,更不可因為狗狗年老、生病遺棄牠。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

3.給予適當的醫療照顧,請帶他去結紮、植入晶片,每年定時打一次預防針、每個月固定吃心絲蟲預防藥。

4.可以讓我知道他的近況。

如果你願意給老五一個家,
也能做到以上幾點的話
請寄E-MAIL給我

eva701410@yahoo.com.tw
eva701410@gmail.com

並附上一些基本的自我介紹以及你對飼養狗狗的了解
謝謝!

 

 

 




你可以給單身的老五一個永遠的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