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誓辭:

准許我進入醫業之時

我鄭重地保證我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觀念;

我將要尊重所委託於我的秘密;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上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手足;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治

或地位的考慮介入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

我將要盡可能地維護人的生命,自受胎時起;

即使在威脅之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示以上的約定。

視病如親

以上   是一九四八年日內瓦醫師



我期待有一天
一米這些寶貝們
也能受到同等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