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從小跑過不少回醫院
一開始,大病小病
隨著居住地點隨著口耳相傳
換過不少醫生


直到這兩年,才走出比較固定的模式
之前,因為沒有經驗
對獸醫的資訊都很缺乏
誰說哪個醫生好,就再遠也奔去
誰說哪個醫生是神醫
不管多難掛號拚了老命也要排到

一米咪一接到家裡當天,56天大
我們就帶一米去家附近的寵物醫院健康檢查
這家...我只能說醫生的見解很奇特...
檢查完後說都很OK
不過他說依的經驗,黃金很難養活
他遇到太多養黃金後來都掛點了
說的我心裡批批剉
我當然會問他是什麼原因啊
他回答我說,像一米這麼小的
就要保持室溫28度C的溫度
那時職冬日~室內溫度要保持28度,住在山邊的我們
只好去買的一個可以彎角度的大立燈
整日對著一米籠子照射
還有電熱器輪流使用
都是因為很白慕的聽從醫師的建議
害得一米整日哈哈哈喘個不停
再加上
本人疑似腦中風,誤信繁殖場老闆的鬼建議
說什麼小狗一天不要喝太多水啦
我實在是笨得腦殘了
真的就給一米咪喝很少的水
一直到去了樂狗
看到很多狗狗是怎麼喝水的
一米才解了水禁
我可憐的寶貝!!
你現在怎麼整我,我都是不囉嗦心甘情願的!!



扯了太多,後來家附近這家我只圖他方便
有時候要拿藥擦擦濕疹或是烙賽吃個腸胃藥
很簡單清楚的毛病
我就會牽著一米散個步過去
順便凹一下醫生幫我剪一下指甲或是看看耳朵
埃唷~藥好貴嘛!
醫生也要跟我們博感情一下呀~我是給他機會呢!!

這家醫院在我心裡是放在這樣的位置
遇到大條一點的內科
我還是會去找 梁動物醫院 
不過機會不多
一嵗多前一米比較大的問題是骨科CHD方面
不過也還好不用常常跑醫院
就是作JPS,還有結紮/複檢CHD/順道健檢的時候
才會去嘉義一趟
這是一米遇到外科時候的選擇

後來,一米第一次生理期後,濕疹的問題經常發生
經過瑞小卡同學的推薦就是去找恩孺的黃醫師
此後,一米不管是皮膚上的問題還是一般的內科,都是往金山南路跑
至於以前那家要光罩一米的,早淘汰了
為什麼會固定去找黃醫師
我想不用我在這贅言
每個人的觀點不盡相同,能符合一米家的需求就是了
不宜說太多

搬到米婆婆家附近的時候
因為一米的老妹幾乎都是去台欣
一米有時候也會搭順風車去拿個驅蟲藥啊或是耳朵藥的



一直到現在搬來宜蘭
一米還是習慣回去給黃醫師看
一來有完整的病史
二來黃醫師也熟悉一米的各種狀況
這都是我們考量的點

當中當然還有一些診所有去"消費"過
不過沒寫出來都是歸類在『謝謝不用再連絡』的位置

比如說,一些很基本的常識我都比醫生強,醫生擺明在胡言亂語的,打叉叉!!
還有,醫生很熱心的在推薦商品,很像是藥商不像是醫生的,打叉叉!!
醫生很愛烙英文,不管是不是專有名詞或是一般名詞都給我說英格利許,太愛現的,打叉叉!!
這樣真的感覺很差!!烙啥英文啊~~難道我看起來是很瑪莉亞嗎???!!!
一時只想到這些

總之~我注重的是
1.體貼小病人的心
2.專業也很重要
3.環境衛生不可忽視
4.緣份啦!!!



至於忠誠度呢~好像不在考量之內耶!!
哈哈@@
請原諒米媽的虎頭蛇尾
因為米家老爺快要回來吃飯了
我要去忙了
有什麼問題請留言
慢慢再來討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