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中餐,順利的避開觀光人群,準備回木屋小小休息之後,進行下一個節目:油桐花道賞花~

到回到木屋,從玻璃門望去,迎接我的們的是一隻黃金~~哈囉~~COLALA~~


ㄟ~~不對!?怎嚜又出現第二隻黃金,仔細 一看,這才是COLA,那....剛剛是誰啊!!?? 

 

心裡感覺不妙,是一米!!!!!! 

你!!你!!!你!!怎嚜逃出來的!! 

是不是COLA幫你越獄的!!!(COLA的一直裝著沒他的事,跟他媽媽灑嬌~) 

是不是你用美人計賄絡COLA這個獄卒!!!(COLA此時叼著大鞋子進貢COLA媽~)

 一米看到我們,開心的彈跳,似乎在炫耀他的豐功偉業,可是她卻不知道作為她的家長,臉上三線不太夠了.... 

劇情演到此我都還OK,家有越獄公主,是有點小丟臉。 

但是當我發現地上出現一枚除蟑錠,而且有咬痕...心裡有數是一米做的好事... 

因為COLA天生沒有食慾,個性比一米穩多了,不像一米是個好奇寶寶 再來,

當我們拿著這枚除蟑錠給COLA聞時,他立刻撇開頭;但是換到一米,這個貪吃鬼還躍躍欲試想叼走!!!!! 

臉上三條線不夠了,九條...八十一條....我的臉全黑了!!!!怎麼辦!!!一米誤食蟑螂錠!!! 

因為沒有網路,立即打電話給榮總的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 ,確定除蟑錠的成分,誤食後會有的症狀...等等等。

結論是: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除蟑錠的成分多是硼酸類,引起的不適症狀要注意腸胃消化道,拉肚子或是嘔吐,要觀察5-10小時。

掛上電話唯一能做的就是觀察,給一米多喝喝水,要是真有不對勁,就衝去台中找大墩吧

回頭看看一米,還是笑瞇瞇的望著我們。

因為襪姨有事耽格還在路上,我們就請他帶一罐鮮乳上山,說是一米要喝的,襪姨很焦急直問:一米怎麼了一米怎麼了!!!!

反正就是多喝點東西,趕快排出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腦海裡一米狂拉狂吐的影像,好加在沒有實現,於是....走!!!

我們去賞油桐花囉!!!!

-------------------------------------------------------------------------------------------------------

附記:
1.硼酸類:
硼砂或硼酸早在19世紀就用來殺蟑了,那時是使用粉劑灑佈在蟑螂出沒的地方,
當蟑螂經過時,細粉會沾在觸角或腳的剛毛上;蟑螂會用口器將它清潔乾淨,
不小心就吞進去了,吃了後,蟑螂會產生脫水的現象,造成死亡。

口服吸收或皮膚接觸硼酸類都會中毒,
口服後產生噁心、嘔吐、腹瀉,然後皮膚 漸起紅斑、脫皮,
嚴重中毒時會造成脫水、急性腎臟衰竭、心律不整及休克;
至 於多少量會產生中毒則因人而異,
通常製成一片片食餌劑型的,單片含量都不 高,
不小心誤食時,以單純的腸胃道症狀為主。

以上文字引述自: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

2.主人外出狗狗單獨在家時(不管一隻還是數隻~)要多注意環境的安全

3.拉鏈要拉好。(蒙古包的拉鍊沒有全拉上.....)

4.市面上很多加工食品還有藥物裡也有加入硼酸,但是有控制劑量,所以民眾請勿驚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