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匯整一下,之前新朋友nono1125同學,藝名潛水人所問的問題

有關一米的毛的保健,

先前的答覆是~~
----------------------------------------------------
一米的保養很普通也很基本
1.天天梳毛
2.適度清潔
3.正確食物的選擇(新鮮衛生的飼料+魚油+月見草油,這部份是醫生針對一米的異位性皮膚炎的建議)
4.曬曬太陽
5.我覺得這一點是最影響頗大的一點,就是--遺傳。

以上,是我對一米平日的基本照顧,但僅供參考,因狗而異。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

之後,熱心網友的回覆~~
第一位由路易2世媽想到啥就說啥的亂亂純粹開玩笑回答:
『報告!
米咪的毛之所以漂亮
關鍵就在於米媽回覆的其中一點—「適度清潔」
而所謂適度清潔
如何才叫適度呢
就是
『一個月只能洗一次澡』
薑薑~
這就是米媽的不傳之秘
因為太常洗澡會感冒喔
米媽會感冒
報告完畢』

接下來是熱心正派回覆的SORA媽:
『我也有給寶貝吃魚油...
我是去"扣屎扣"買的,
一大瓶才500-800(忘了,拍謝)
我都混在牛奶給他喝~
舔得一滴不剩哦~.sora媽.』

------------------------



最後,米媽補充兩點:

1.一米目前的魚油是跟著我們吃,並沒有特意去找寵物吃的,月見草油也是,

必須要強調的是,當初醫生建議要吃這個,是因為一米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

吃這些,醫生是說可以減緩症狀,保健皮膚鎮定神經,至於是否對每隻狗狗都

可以達到養毛的功效,因狗而異不敢打包票....

魚油和月見草油對人體也是有很大的幫助,請參考"魚油的效能"以及
"月見草油的效能"



2.若是決定還是要吃的話 ,第一星期少量,不要天天餵,隔天餵,一天一次就好,不要心急!

一米現在吃的計量是1000mg一粒,一天一次,小時候是滴入在很稀很稀的牛奶裡讓他喝,他很愛很愛

現在長大不讓他喝牛奶了,就直接加入飼料裡,他還是吃,還是很愛很愛.


3.親愛的潛水人,我去看了你家的狗狗 ,沒算錯的話,他現在大約1歲左右吧,

你說他不長毛,我是覺得沒哪麼嚴重啦,一歲多的時候,一米也是光禿禿啊,你可以參考一米的舊像簿,

看看小時後的一米,他們還會再長的啦~~~

4.我看過一米的親爹,他的毛真的很飄逸,很夢幻~~我還記得他親爹看到我們,

向我們走過來,就像一隻金黃色的蝴蝶般飛了過來,好美!!所以我想,一米應該是遺傳到他吧!!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的,供大家參考,但是不掛保證喔!!



(一米假扮種公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