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放晴,米爹下午請了颱風假(颱風天應放而未放的假...),

一家人興高采烈的~~對,真的要用興高采烈的唷!!

因為不僅沒下雨,天是藍的,地是乾的!!!!!!!!

車子飆飆飆,就怕藍天綠地一下不見。

羅東運動公園真是個好地方,又大又廣,樹木的密度高 ,平日的人口密度是假日的二十分之ㄧ還不到,或許更低。

一米在草地上跑奔馳,開心的模樣一掃近幾日下雨無法出門的鬱卒。

喔!!有朋友或許會問:一米放開千繩了嗎 米媽??

並沒有....

我家推出飛毛腿一號,一路跟著一米滑行,說了大家不相信,那位飛毛腿就是在下我!!哈哈哈...(苦笑)累死老娘我了!!

繞了一大圈,途中避不掉紅嘴吃檳榔黑天鵝先生,肥滋滋白大鵝小姐,不是米家姿態高,不許米女兒跟她們打招呼

乃是因為~~現在禽流感盛行啊!!誰知道她們之前是不是跟侯鳥先生小姐們握握手了!!

除此,我們也很注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絕不在此時仰天長嘯或是打哈欠。

雖然水泥地乾的,但是,草地裡卻暗藏危機,一米跑幾圈下來,一開始是四隻腳腳沾滿污泥,接下來肚子,然後全身...

真不懂,為什麼每隻狗都這麼愛掄地!!!不懂不懂不懂!!!!!

心一橫,去吧!!但是就是別跳水喔~~

就這樣,後段路程,我都是牽著一隻髒髒狗在溜,髒髒開心可愛狗~~

說了這麼多都是在炫耀一米多開心,我家離超大公園多近多方便,跟主題扯不上邊。

好,我換口氣,要說囉~~

事情是這樣子,那時走在運動場跑道上,看到一隻貓咪跟狗狗一樣在散步,

一開始我覺得挺有趣的,有人溜貓耶,應該是來運動的人帶的吧

繞了一圈回來,我就看到台階上有一家人媽媽還有小孩,

遠看那三個國小生像是在跟貓咪玩,我心想,貓大概是她家的

不過越聽他們鬼吼鬼叫的聲音我覺得越不對

等到經過的時候,才看清楚三個小孩一人抓著貓,一人抓耳朵,朝著貓耳朵大吼大叫

心裡很生氣,停下腳步站在那,猶豫著該不該阻止他們....

我回頭看她們的媽媽,自顧自的在看雜誌,對這一幕一點也不以為意

就在我猶豫的同時,三個小孩又對可年貓咪做出更令我發怒的事

這回我很生氣的用爆炸式怒吼開罵了~~你們怎麼可以對貓咪這樣子!!

三隻踢貓咪小小身軀的腳被我大聲的一罵趕緊停了下來

"怎麼可以踢他!!"~~

"不是我不是我~~我沒踢到!!"

三個小孩大概沒想到會有人會在意一隻這樣的貓而怒罵他們的行為,每個人開始踢皮球~~是他先踢的,我沒踢到.....

我承認我當場像個"潑婦",我一點也不和藹一點不親切一點也沒EQ來處理這個狀況

我應該牽著一米優雅的飄過去說,"小朋友,呵呵呵~~" 然後ㄍㄟ掰的遮一下嘴吧

然後用志玲姊姊的娃娃音說~~

"這隻貓咪好可憐,被你們可愛的小腳跤踢的好痛喔~~我們應該愛護動物唷,這樣大姐接才會喜歡你們唷~~~嗯,聽話唷~~讓可年小貓咪走吧~~"

很抱歉,算你們倒楣,我既不是名模也不是蘋果姊姊。

小貓咪趁亂逃走,小朋友的媽終於放下雜誌,莫名奇妙的看著我,有一米在我不怕!!

我丟下一句話,"媽媽也不好好敎!!" 轉身就走了,去看看動物保護法吧,小孩既然未成年,家長可要小心唷~!

一陣冷風吹過,心裡替這些沒有人保護的動物難過,也替這些父母太過保護的孩子憂慮

人類總是自以為是,我也是。我自以為糾正一個孩子的行為可以改變什麼,我忽略了大環境給他的引響,這個力量太大了。

每每想到三字經寫的,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就覺得這些孩子也是可憐,

父母家庭教育的漠視,老師對學校教育的無力,要這些孩子能有什麼好的原則可遵循~~

社會的價值觀丕變,論孟之說早就束之高閣....

*********************先去吃晚餐*******************************

這件事情我一直反覆思考,我在他們這年紀,若是遇到一隻小貓,我會怎麼做,我是怎麼做的??

時光倒回,我現在是小學生,是愛整小動物的小學生(假設啦)

我希望糾正我的人,是怎樣的口氣....

要是我遇到現在的我,一個凶巴巴的人來糾正,我以後長大了,糾正人家是不是也就會一樣凶巴巴的呢!!

我否定了整小貓咪的小孩(行為),但是我同時也否定了我自己(糾正人家的語氣)。

所以,否定別人,並不代表肯定自己。

不過肯定別人(因為這件事帶給我的反省),卻也是肯定了自己(肯定自己能從這件事情中省視自己)

頭痛了吧~~哈。

別管我,我常常自己這樣一節一節的把頭搞炸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