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那年今天,早上9點半,我按下電視OFF,帶著背包,裝著一瓶水,一頂棒球帽,

不管媽媽在背後問我,你要去哪裡?

頭也不回的走出家門。

下了公車,到塔城路上搭往淡海的公路局車子,沿路的景色因為滿眼框的淚水,模糊沒有記憶。

隨著公路局底站的到達,車上的遊客一窩瘋的散,

我最後一個下車,在炎炎夏日漫無目的的走向沙崙海水浴場

這裡,是當時我唯一想到可以獨自一人,安安靜靜地沉靜自己的地方。


找了一塊乾淨的沙地,打開背包,戴上耳機,我還記得那是"Air Supply"的專輯,聽著A面B面好幾回。

看著藍天,大朵大朵的白雲,心裡的陰霾暫時一掃而空。

漸漸地,不哭了,想著日後該怎麼辦?

重考嗎?還有別的路嗎?回去如何面對父母呢?

試試吧~給自己一次機會?!

海風吹來,一旁的遊客或許好奇的看我。

一坐就做到下午,因為維持同一個坐姿,太陽止曬到我的左半邊,可想而知,我被曬的多怪!!

要離開了,拿起寶特瓶的水,是燙的。

就這樣,在沙崙呆了一下午,覺得自己快昏了才起身離去。


回到家,媽媽也不問我什麼,大概知道我聯考的成績了。

跟媽媽說我想重考的計畫後,那晚很早我就昏昏沉沉的睡去。

往後的幾天,我都受苦於被曬傷的左半邊,媽媽笑我~活該!!

第二年放榜也是8月9日,我還是去了趟沙崙,只去一下下,帶著愉快的心情~~

第三年第四年的8月9日,都跟大學同學相約來海邊玩,但沒有人知道這故事,

休息的時候,我偷偷喵一下海灘上的遊客,會不會也有一個靜靜坐著,一動也不動的傻女孩~~


畢業後每年的這天,有時候排班排到休假,我還是會到淡水走一趟。只是現在,生活多了很多元素,

去沙崙的日子不再容易安排,不過,我心裡的海灘,每年這時候,特別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