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又變的陰暗多雨起來。
出門前匆匆忙忙做了一個青檸蛋糕,
很氣餒的,依舊很醜,管他,我要去八里晃晃,要醜你自己在家醜吧!

往淡水的路上,沒有期待的刺眼陽光,只有厚厚的雲,撥不開。
風也大。一下車,發現八里變了很多,自從大三之後,就沒有再踏進這裡。
第一次來八里,是跟一群大傳系的人來這裡拍照,那時,我根本沒有相機!!
对八里印象最深的就是孔雀蛤,
那時候的店家都舊舊的,不像現在,連招牌都好亮眼...


什麼是孔雀蛤?就長這樣~~像不像孔雀羽毛的圖案啊


整條街因為是非假日冷冷清清,我最享受這種時間,沒什麼遊客,連狗狗都可以悠閒的睡在路中,


被無聊的遊客不停的拍睡相,狗狗老大張開眼睛瞪我了


找家餐廳吃午餐,紙火鍋耶~~我第一次吃....不得不承認是個住在台北的土包子~~


簡簡單單的陳設,美中不足的就是有小孩子的哭鬧聲,要敎導小孩子優雅,是件很難的事....


有沒有看到啊~~那一桌最裡面的那個小男孩啊!可以頒個最耍賴無理取鬧獎!!吵的呢!!

愛哭鬧的小孩桌走後,我這桌就是唯一的客人了


趁著天光還亮,趕緊買單,到岸邊晃晃。
這幾年淡水兩岸規劃的不錯,也許是距上次來八里隔得太久,眼前一切都顯得新鮮。
蜿蜒的木質步道,沒有水泥地給人的呆版,反而多了一種心情的沉澱。



我和朋友一前一後走著,偶爾一兩句交談。或許都各自想著心事。
他說想去巴黎,去逛逛美術館,到聖母院旁邊的小街上,買幾幅名不見經傳的畫,
說不定哪天真押対寶了,這些原本默默無聞的藝術家的作品,變得炙手可熱!!

我想去的地方,好多。
土耳其,西班牙,德國,北歐,希臘,埃及,新疆....其實就是一張世界地圖。
我想用ㄧ輩子的時間,透過雙眼,藉著鏡頭,走遍世界...
聽起來蠻貪心的。

不一會兒,雨還是下了。離開前,不忘買個雙胞胎還有甜甜圈,一個10元而已,也不用排很久,好滿足。


很好吃唷~~很夠味耶!跟小時候吃的東西那感覺還在。



回台北時經過關渡,想起一位老友在這上班。
煌煌~~若你有看到,跟你說一聲,不是我不去找你,實在是因為貴公司交通非常不方便....


走這一趟,讓我更想再找一天去,還要再度渡個輪,到對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