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愉快的午後~

這幾天 天氣都還不錯
一小米也樂得天天往外跑
這天吃完午餐
我站在陽台望著天空~~
天啊
真是個好天 有陽光 又有風~~
此時不去來個野餐更待何時!
不過 這一切都是妄想
吃個餐 為什麼一定要野呢
不野不行嗎?

是的。可以的。
就來個不野的餐吧~
找個可以曬曬太陽,又可以喝喝茶 舒舒服服的地方吧~~
最重要的是 走路就到!!
因為我們是的無腳人狗組~~~

要出門時,剛好一米大阿姨來找我,就順道一起下樓
大阿姨像個小朋友一樣,吵著要牽一米
因為大阿姨的手常常沒勁,我很怕一米一暴衝,把他的手給扯廢了
但是大阿姨一直哇哇叫說要牽啊要牽啊~~很爐….
結果牽了一小段路,不是腳打結就是腳跨繩子
然後大阿姨就對一米說 “腳勾到了跨過來啊~~”
我想一米聽得懂才怪
說了幾次還是勾到 大阿姨就只好蹲下來 排解糾纏一起的小叮噹腳和的牽繩
沒多久,大阿姨耐心盡失,匆匆跑去上班了
留下一小米茫然佇立街頭……

一米並沒有傷心太久,因為中庭來了一隻我以為已經成犬的毛毛狗
毛茸茸的朝我們跑來,一米瘋狂地跳起拿手的舞龍舞獅
哈哈真巧 這隻毛毛狗剛好就是鬆獅犬,可以跟他一起跳戲獅舞
他叫妞妞,體型只比一米小一點,一問之下人家小朋友才三個月~~!!!
才三個月耶
一米啊~~你現在追的人得人家哀哀叫~~等人家長大你就”宅戲柳"!!!~~
這小妞妞很妙,高頭大馬的體型,配上細嫩的聲音,短短的粗粗腿,再加上紫色飯瓢舌頭,可愛極了。
後來妞妞的主人要回家了(可能是心疼自家孩子被瘋狗追殺),妞妞一度還黏著我們晃,依依不捨一番。


為了偉大心願,繼續著我們的行程。
走進民生東路的小巷子裡,溫柔的陽光從樹葉間隙照射下來,我牽著愛女一米漫步紅磚道上。
我好愛這個社區,住了近30年,除了生活機能強之外
還有鬧中取靜的悠閒,巷弄間常常有些小店會讓你驚喜。
太文謅謅我寫不下去,就來到這家啊---”香草餅干舖”
人家沒說可以帶狗,我也很自愛說要坐外頭,我本來就是要野餐啊~~當然要曬到太陽
不巧的是,唯一一張戶外的大桌子已經被兩個看似翹班的上班族霸占,(好啊~就讓我看清楚你是哪家公司的,跟你老板告狀!!)
餐廳老闆見我是個知書達禮的主人,狗狗又甜美可愛有家教(唷呵!!!)
不亂吠不亂跑,又會灑嬌裝可愛,於是就讓我進入餐廳內的一間小小偏室(因為也要尊重其他用餐的客人)
(老闆,我真的沒有勉強你唷,你要趕我走,我還是會乖乖靜靜的走的,而且我絕不會在網路上說你的壞話唷,你的蛋糕是最好吃的,我一定會幫你大力推薦的!!!)
(((我這樣說,是不希望日後,有人看到我這篇文章,就也帶狗去。反而造成店家困擾,人家不是狗餐廳啦,除非你的狗,大家都認為...是大家喔,經過普羅大眾公投都說很有規矩的)))

一米一進餐廳就乖乖趴著,也是累了。但是小尾巴仍搖啊搖
不小心偷偷傳遞出她興奮的心情。
點好了午茶,露天座的翹班二人組也準備買單要離開,
很順利地,露天寶座又重回懷抱~~~喔耶!!!!
趁著客人不多 午茶也還未上,快速的幫一米咪拍幾張情境照片
之後就收起相機,輕輕鬆鬆的享用午茶
一米就在一旁乾瞪眼?也沒有 ,我還是有幫一米攜帶外食~~~外出旅遊最佳良伴----襪姨牌雞肉乾!!!!

藍藍的天空,徐徐微風,讓我不禁的想打電話給摩卡媽炫耀!!!哈哈哈
對一個呆在沒有窗戶的辦公室完全無法察覺真實世界的四季變化的人,這通電話不僅過份而且深深打擊到一顆期待呼吸自由空氣的幼小心靈....
(摩卡媽,你在蹲苦窯嗎~~我會去探望你的)
享用茶點之際,
一米咪仍舊對來店裡用餐的客人造成些許的影響......因為露天座位旁也有客人進出的門,大家看到他,會蹲下來摸摸她,逗逗她,握握手,好朋友~~~
所以吃完下午茶,也不好意思待太久。


回家的路上,我們走一條較少走的路,
新建的公司大樓腹地還滿大的,走走停停,又拍的幾張照好回去跟大家交代,
十字路口的一角,有一個很大的圓形台階,一米一上去就不想下來,也不想回家
來來往往的人潮車潮,吸引一米的目光,並對每一個經過他身邊的人搖尾巴示好...
其實我也很想多待一下,但是路上車子排放的污濁空氣,讓我加緊腳步離去。

綠燈亮了~~~ 一米,Heel~~~!!

照片在這裡:http://groups.msn.com/ik6i5j2nq3ib6gp9uobc7i0bh6/2526.msnw?action=ShowPhoto&PhotoID=4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