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這是從MSN社群搬過來的舊文章,實際上最近都沒出遠門呢!! 
六月17
 
天氣有點陰,太陽忽隱忽現,剛剛好的天氣,帶著一米的救生衣出發,
櫃檯小姐很好奇的看著狗狗的救生衣問我們今天要去哪玩,大家對這件救生衣都很有興趣。


後壁湖出海口到了,但是真正可以玩水的地方不好找,憑著雁子口述的印象,在雜草叢生的小徑裡繞來繞去,蚊子好大好多,
好不容易柳暗花明了兩次之後,浮淺天堂就在眼前!岩壁形成一個凹巢剛好可以玩水,一米一見到水,發了瘋的衝衝衝,
為了不打擾到一旁浮淺的遊客,一米爹還是牽著她玩水,碰到漲潮,水深玩的較過癮。
後悔沒穿泳衣的我,只能站在水到腰部的地方照相。狗狗說也奇怪,沒人教她游泳,一到水裡自己就游了起來,當然是狗爬是囉!
今天是一米第一次游泳,給
100分!

中午太陽正烈要閃人了,經過來時走的羊腸小徑,一米爹突然定住有蛇!眼鏡蛇!
我也瞄到一隻蛇迅速的橫過眼前,一米爹要我牽好一米,他則走在我們前面用竹棍坡弄兩旁草叢,
我緊緊貼在一米爹後,一米還在留戀剛剛的游泳,情緒亢奮不已,牽不住她,一直爆衝,
一顆心七上八下,深怕一米被猛蛇咬一口,方圓百裡內可是沒有獸醫生可救呢!
就這樣一小段路,走出了生命共同體的感覺,驚魂未定的回到車旁,又從隔壁車底下竄出狗叫聲,媽呀
還好只是對我們吠叫,沒又更進一步的攻擊,不然就上新聞了。

一米洗好澡後呼呼大睡,大概是游得太累了,連我在一旁用她最討厭的小剛砲轟她,照睡不誤。

屏東的牛肉很出名,下午冒著大雨到這家著名的”4學士姊妹台灣牛牛肉麵,先徵詢店家可否帶一米進入,
我都是這麼問:請問小狗狗可以進來嗎?通常店家都會說好,我就去接一米進來,
但是那個服務生一看到一米,她的臉上充滿驚訝,我可以解讀她的表情應該是說:這麼大還說是小狗狗!?
一米才八個月,很小啊!哈哈,反正一米一進來就躺在桌下,
而且我們都選最邊邊的角落,盡量不影響他人。因為大雨無法在店家門前照相,只好拿張名片趁一米睡覺時合照。

來到墾丁沒去鵝鸞鼻燈塔,怎能說來過呢?還真的不好意思說一米來過呢,儘管陸上風雨停了,因為海上颱風警報未解除,
鵝鸞鼻公園仍舊關閉,一米只好下次再來,唉
~無緣的燈塔。

今晚墾丁又是風又是雨,原本有點掃興,不過雨天逛街人少不擠,不免俗的買了幾件T-shirt
,其中有一件是一隻黃金成犬的半身圖像,大小就和真的狗狗這麼大,
沒想到去桶后溪玩的那天拿出來穿,一米對它有意見,一直朝著胸口猛叫,跳左跳右,又開始舞龍舞獅,煩得我換一件衣服她才退駕。

618

一早雖然下了一陣雨,但馬上放晴,要離開墾丁前又去游泳。為了保留一天假期去烏來桶后溪玩,決定今天往北開。

清理好房間,確定沒有狗狗的味道/毛髮後,留下小費與字條,感謝清潔人員的打掃(其實負責我們這間的應該是幸運的)
都是為以後鋪路,希望
雅客之家繼續讓狗狗可以和主人同住,
我們此行還帶小剛炮,一來一米玩水後要吹乾,二來清掃環境也方便,總之,都是希望店家對我們這些帶狗住宿的人有好印象。

離開雅客之家,柪到一張雅客之友,以後去可以再打折。往北走了,天空和我們來時一樣晴朗湛藍。
經過那家台灣牛牛肉麵,看到旁邊有兩列火車廂蓋的冰淇淋店
阿爸ㄟ冰,不知道為什麼車廂外頭還放一隻大恐龍,
很納悶冰淇淋和恐龍有什麼關聯嗎?難道說這家冰淇淋連恐龍也愛吃?還是吃了會變恐龍?
anyway,一米愛吃冰淇淋,我還發現賣冰淇淋的小姐和之前賣牛肉麵的是同一人!

當街景漸漸轉換成高樓,高雄市要到了,與墾丁截然不同的風貌強烈對比,
耳邊盡是汽車引擎喇叭聲,我們又回到大都會,一個你熟悉但不見得你愛卻又已經習慣甚至依賴她的環境。

來到夢娜cafe”,見到本尊,比想像中小一點,她正懷孕四週了,仍很可愛,只是聽說不喜歡人家聞她的屁屁呢!!??
狗爸好像是國外進狗的冠軍犬,叫什麼名字我一時熊熊忘記,只記得是
C開頭的,是Champion還是Chance忘記了。
店裡還養了一隻
70多天的金吉拉,叫Jimbo,一米對它很有興趣,追著人家跑,小jimbo只好跳上椅背逃避貓來瘋一米。


離開夢娜cafe,到台南的玉井鄉農會買芒果,台灣今年水果大豐收,很多當地水果真的很讚,我們就買了兩箱,
一米跟著我們晃來晃去選水果,大概是果香味,她聞個不停。

(農會門口留影)

於是,滿載著蓮霧、芒果和美好的回憶踏上歸途。回到家後,我開始清洗髒衣物,所有的東西一一歸位,一米最幸福了,繼續休息,天塌下來都沒她的事。

(回家路上在清水休息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