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OS:棒打老虎雞吃蟲!~~我給你大小眼!

上一篇分享之後,又有一些想法要跟大家說。

我想,分幾個部份,日後(好不負責任的字眼啊!!),再一一分享。

我回家了,開始寫囉!

要分哪幾個部份呢?我想一下....還是不要先分好了,想到啥說啥。(哈!!欠揍啊我)

鮮食真的好嗎?鮮食治百病嗎?我沒這麼說唷,也不認為可以"治病",他不是仙丹啦!!

首先,一開始一定會遇到的問題,要煮什麼? 什麼是狗狗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再來,比例的問題。蛋白質佔多少,碳水化合物佔多少,脂肪佔多少,礦物質多少...

還有,那ㄧ餐要吃幾斤幾兩呀?熱量夠不夠啊?我家狗狗會不會吃太多呀?還是會餓著?

一開始會有壓力,好大的工程,網路上的資料一堆,買來的書也一堆,我手忙腳亂的....

加上對廚藝一事,平日就未曾專研過,這下~~

想到就好累呀!!兩手一攤,我自己吃三餐也沒這麼麻煩呀!!~~

如果,你是個上班族,上班站去大部分的時間,沒有空料理的話,真的不要勉強,

倒不如,等興致來的時候,再給狗狗弄一餐,這樣心理壓力比較小,生活壓力源已經夠多了...

我很擔心一點就是,寫出一堆鮮食的好處,讓大家覺得,非鮮食不可,不選擇鮮食就是錯的,不選擇鮮食就是不愛狗狗!?

並沒有。

鮮食之路,不是絕對的好處,只有相對的好。

無法實行鮮食料裡的狗爸媽,心理不要有疙溚,花點時間找一下品質控管良好的飼料,

選擇了好的飼料,對狗狗也有保障。

我強調,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我很彈性。即使一開始,我也曾陷入一種迷思,搞的很焦慮~~

這世上的真的沒有絕對,只有相對,那何不讓自己輕鬆一點,你輕鬆,狗子們也輕鬆

輕輕鬆鬆的吃個飯,量怎麼抓就抓個大約,那夠不夠。就看狗狗大便有沒有增減,或是有沒有變胖還是瘦

過一陣子去給醫生阿姨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被媽媽苦毒到,

啊要是不行,就再改吧,該增就加,該減就少。

你也可以,先一半飼料參一半鮮食,慢慢的替換,一米就是醬子,我並沒有很快的100%替換

這個過度期間,就長達將近半年多快一年吧~~夠久了,

也因為如此,一些排毒現象呀,並不是那嚜明顯,比如說,沒有很神奇的皮膚好了,耳朵好了,眼睛亮了!!

短線看不出來,要看長線的表現啦!!

我先寫降子,我要表達的重點也說了,(謎之音:有重點嗎?),那接下來要寫什麼哪?

這系列的東西,有很多前輩還有研究更深入的飼主大有人在,我知道我寫這些都很淺

大家都在看著,看看米媽能寫出什麼東西來,事實上,也沒什麼可以看啦,哈哈哈哈!!!

只怕寫出來見笑呢!!

下次在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