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將決定你所看見的

這是一本以狗狗恩佐的角度敘述他與男主人一家的故事
男主人丹尼是個專業賽車手,恩佐,是他的狗狗。

書的故事我不再贅述,網路上可以搜尋到,我只想寫我想的。
我一直在腦海裡勾勒主角的模樣,恩佐,
是個什麼體型,什麼樣的犬種,(類似梗犬吧),
有什麼樣的毛色,長毛還是短毛,
我必須一直這樣去思考,雖然會影響到閱讀的進度,
但是,不這樣做,我很容易不自覺地把"恩佐"的形象套上"一米"....
我並不想一開始就哭。

恩佐會思考,他憂鬱著焦急著要盡力保護他的家人,丹尼,伊芙,小柔伊。他只差不會說出口。
孤單的生病的伊芙,把恩佐當成傾訴的對象,要求佐恩保護丹尼。
怎麼保護呢....我心想,應該是一種倚靠,支持的力量,
一種對家人的責任與分際。

故事一路寫著丹尼的賽車工作,與妻子伊芙的病與死亡,進而衍伸出與妻子的父母搶奪小柔伊的扶養監護權。
恩佐不得伊芙父母的喜愛,當恩佐無意間聽到伊芙父母使出賤招要拆散丹尼跟小柔伊,
恩佐做了一個復仇的決定,故意接受吃下小辣椒,拉屎在伊芙父母家昂貴的地毯上,
我看到這裡,摸摸躺在腳邊的一米,
心裡跟一米對了話,我說,我知道了,每件事都是有原因的。一米眨眨眼,互看一下,睡去。

故事的轉折大部分是在預期中的。平靜地閱讀著,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
當我以為就這樣子時,當我以為看過這麼多賺人熱淚感動人心的狗狗故事歷練後,
這次可以全身而退的。
我錯了。
在最後一個章節,我疏忽了,我鬆懈了,我被小小的恩佐擊潰了,
當故事寫到,「『我的恩佐啊』丹尼說。『當我第一次見到你時,就知道我們會在一起....』」,
這時候恩佐的雙腿一軟,已經站不住的倒下了,
我的眼淚一滴一滴的從眼睛裡奔出,這句話,我也對一米說過。(喔,寫到這裡,我好不容易通了的鼻子又塞了....)

這是恩佐的計畫,他口中的大計畫,就是他的責任盡了,該是離開的時候。
恩佐說,他看過一部紀錄片,對,沒錯,恩佐是隻狗,是隻愛看電視的狗,他很多知識都是從電視上看來的!
他說紀錄片說,當一隻狗的生命結束,他的靈魂會自由的奔放,直到他準備好重生為止。
穿過原野,享受大地、輕風、河流、雨水、太陽,還有....
恩佐說,我準備好了。

我擤著鼻涕紅著眼睛,搖醒已經沉睡的米爹,問他說,我要是變得很醜很老,你會不會不敢看我?(這是我對伊芙的疑問,為什麼她這麼介意丹尼看到她的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