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一直上漲,麵粉呀黃豆呀什麼都漲就是了
但是還是得吃,不能餓肚皮。

前陣子常常去一家麵包店,無蛋無奶老闆說的,我們雖吃素但沒吃到這般透徹
去買這家麵包純粹是樣式多不會吃膩,我常常買的吐司種類就有
"若鬆吐司"(是"若"鬆唷,不是肉鬆...),全麥,葡萄乾吐司,芝麻,草莓,還有吃了會拉黑大便的竹碳吐司等等~
一條也不大,大約20幾公分,就要賣45元....雖然絕得小貴,但是因為還不錯吃也就忍著去買

有一天,發現有蔓越莓吐司,很開心的提了一袋去結帳~~
老闆娘:『60...』
我:『啊!?葡萄乾的不也是才45嗎?』
老闆娘:『小姐~~這是加了蔓越莓耶!!可不是葡萄乾耶~~』
吼~~騙我沒買過蔓越莓嗎!!!.....貴這麼多~~

我就故意的回他說:『哎呀 ~~好貴唷,買不起了...』,然後就走出店門。
回到家跟米爹說一條20幾公分的蔓越莓吐司要60元,米爹也覺得挺誇張的
周末就帶我去好事真多的賣場敗了一台製麵包機回家,小姐我自己來做麵包啦!!


其實先前在網路上就看到很多人買了這台,最早是在花蓮書琴的民宿裡見識到這方便的機器讚嘆不已

帶回家第一天,興奮的我不敢動手,先供在飯桌上我則窩在沙發上一晚研究說明書
看了一會ㄦ發現,天呀除了可以吐司及其他樣式的麵包外,還可以做糕類!!湯圓也可!!
結論是;
只要是跟麵粉有關的東西都可以利用這台機制麵包機輔助產出!!!

哈哈~~不過ㄧ樣自認為不是個好廚娘的我,還是乖乖的先從本家吐司做起...

隔天一早騎飛天小黑去烘陪行購料,本想偽裝烘培老手不料被老闆識破...
因為買奶油這一關馬上被抓包。
以前買奶油是白白的那種做蛋糕,現在是要做吐司的無水奶油還有不會說話的無言(鹽)奶油....
老闆:『我看你是第一次做吧~~而且是買製麵包機的!!』
可惡的老闆,當場拆穿.....不過也因為這樣,老闆也很熱心的告訴我一些他認為是常識而我認為是秘訣的撇步

開開心心的回家後。備好料,把所有的東西全部倒進去,設定好時間,其實就可以去忙別的事了
但是我還是很好奇的站在那,看著透明罩子下的麵糰,咕囉咕囉的轉著,聞著微微滲出的麵粉香,滿心期待!!!

第一次的成品算是挺成功的,我卻沒拍照....也是因為手上黏黏的不想碰相機,也是因為興奮吧,忘了。

從買到現在,我兩三天就做麵包,到現在兩個多月了,
(突破我公公說兩個月後就會荒廢的魔咒~~!!哈哈~~因為掃掃也有買,買了兩個月就沒再做過了)
嚐試了很多新口味,基本上是亂亂做,米爹的解釋是很有創意,
像是要加牛奶,我改成自己打的豆漿,烤出來有特別的豆香味!!
馬鈴薯+紅蘿蔔也給他用果汁機打打泥加進去,烤出來也是不一樣
還有豆腐!!也是偷偷加進去,反正沒拉肚子就是了~~就算要拉,剛好可以清腸~~哈哈哈
其實我就一個懶,看家裡有什麼食材就和著一起做,很簡單,上次芭芭拉和以前同事一起來家裡時
就極力推薦這台懶人麵包機,據說,後來芭芭拉一口氣扛了兩台,珊拙拉一台
下次我想一起團購麵粉吧!!!

啊啊啊,重點沒說到啦!!!!我呀~~在富萊爵買了一大堆蔓越莓,還有五色果乾
就為了當初麵包店的一句:『我們加的可是蔓越莓呀』(配上驕傲的臉)
好呀~~~蔓越莓了不起呀!!!老娘我今天自己做麵包!!!要多少蔓越莓爽快的給你灑下去,灑到天荒地老,一點也不手軟!!!
哼!!!
我要說的就是醬子,
不可以激我,我不鳥!!

不要問我做了哪些吐司加了哪些料,老實說無法提供有邏輯有規則合法的食譜,完全以個人喜好胡亂做。

(大肚南)

(好吃的外皮)

(內在美)(貪吃狗)

(給我給我)(愛心臉)


(小香菇鼻)

(祈禱盤子掉下來)

(不給我吃就搗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